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又双叒上榜!这份市级名单最新出炉,上城+20!

2023-06-04 16:00:00来源:区科技局

近日,杭州市科技局发布《关于认定2023年杭州市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通知》,上城区新增20家市级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2023年杭州市企业

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名单

(上城区)

image.png

image.png

恭喜入选企业

一起走进部分企业研发中心看看吧!

杭州市中国移动(浙江)创新院

人工智能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依托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融合创新为主要研究方向,积极探索中国移动集团研究院研发成果在省端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对接,推动以九天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集团战略型核心成果规模化应用和价值转化,助力行业数字化改革,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建设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融合创新中心、行业领先的 5G网络智能化平台。

杭州市特雷西新一代油气藏

智能仿真模拟系统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依托特雷西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中地质-工程全流程一体化软件的研发、技术咨询,以及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油藏”解决方案与运维维护,在地质工程一体化、高精度裂缝建模、超大规模油藏模拟、智能油藏大数据等方面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科技进步奖项。

杭州市水文信息遥测系统

企业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依托浙江水文新技术开发经营公司,以遥测遥感、计算机及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专业从事水文自动测报系统研发和生产、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水利工程设计、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等方面,提供稳定的水文服务和水文信息化建设,实现水文水资源可持续性发展,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地位。

杭州市公正食品检验企业

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依托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由原浙江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原浙江省日用化工产品行业质量监督检验站改制合并组建而成,为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检验检测机构,具有实验室资质认定、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实验室认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认可资质,主要从事食品、日化产品等领域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和技术研发。

杭州市杭铁院铁路数智化企业

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中心依托杭州铁路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铁道行业设计乙级、建筑工程乙级和工程咨询资信评价乙级等资质,中心作为铁路设计院铁路数智化相关技术的研发基地,主要开展基于5G技术的轨道交通技术、铁路碳达峰碳中和、智慧水智慧铁路相关技术等方面的设计与研发,加快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铁路数智化新技术、新方案,提高我国智慧铁路的技术水平。

截至目前,上城区建有省市各级研发平台330家次,其中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6家,省级研究院27家,省级研发中心99家。下一步,上城区科技局将以建设各级各类研发机构为抓手,积极探索科技体系融合创新模式,推动上城区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发展。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