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再添新军

2023-06-02 10:07:48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近日,2023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上城共有15家企业入围。至此,上城累计拥有省级“专精新特”中小企业47家,充分呈现企业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是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是加快壮大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同时也是区域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入选“专精特新”的企业需要在经营条件、创新能力、专业化程度、精细化程度等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专项条件要符合科研发展要求。

近年来,上城区积极构建以单项冠军—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体的四级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持续壮大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截至目前,已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2家)、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4家和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7家、省级科技“小巨人”2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59家。

下一步,上城区将继续坚持抓大扶小、动态监测、精准服务,既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对区域经济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又不断引导企业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高价值链发展,推动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趋势发展,统筹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全力双招双引,推动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全面提升上城产业的竞争力。

作者:区发改经信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