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望江“换颜”行动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3-06-02 10:03:22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上城区钱江路延伸段,北至衢江路,南连婺江路,既是周边居民日常进出的重要路段,也是城市交通的主干道之一。这条总长近320米的道路上有45家店面,多年以来,店招店牌都是店家自行安装管理,存在“老、破、旧、散、乱”等多重问题,不仅影响了道路整体的“颜值”和周围居民的幸福感,还降低了新招引企业入驻的期望。

为了改善外部环境和基础硬件,提升辖区吸引力,街道对沿线店面进行实地排摸调研,收集商家意见120余条,以此为重要参考依据,街道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并召集多部门支招,以“迎亚运”为契机进行统筹设计,开展店招店牌专项治理工作。

围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目标,街道首先统一了店招的规格制式标准,并根据街区环境特点,确定七彩配色碰撞、上下错落排列、边缘灯光灯带渲染的实施方案。在更新过程中,街道高效和高质两手抓,一方面,认真做好全流程动态管理,高效统筹规划资源,“因地制宜”安排项目工期,合理调度“人”和“物”,确保工程目标能够如期完成,另一方面,定期督促抓质量,通过每日检查提醒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行为和召开工作对接会,实时掌握店招店牌更新进度,把控项目实施情况,全程监督工程质量。在区街社的紧密配合下,钱江路延伸段沿线商家的店招店牌提升项目高效推进,提前20天竣工。

更新后的店招店牌规整划一而又各具特色,令人眼前一亮,提升了沿街商铺的形象气质,装点了杭州国际范的城市风貌,也为消费者营造了更舒心的消费环境,“整杂乱、做规范、显文化、展宋韵”的综合提升效果非常明显。崭新靓丽的店招店牌让商户“称心如意”,也让居民“喜笑颜开”。

项目施工期间,街道累计开展巡查60余次,发现的问题全都第一时间整改,做到问题零余留、整改过程零投诉,实现商铺、居民满意率达100%。

此外,街道积极落实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日常督查、定期巡查相结合,引导商铺商家落实主体责任,“面子美”与“里子美”共追求,通过共治共管,有效巩固更新提升成果,推动店招店牌后续监管步入常态化、长效化轨道。

作者:望江街道 区委改革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