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南山路边的这个冰箱“火”了

2023-06-02 10:00:57来源:上城报

4a2783fbc2a883b882d3e6f4db1f9343_rB4AiWR45YeAWDuXAAHDw2JuEjc995.jpg

“小哥”们领取属于夏日的一份清凉

上城报讯 暑意渐盛夏日长,情暖亚运送清凉。5月29日,清波街道南山路198号幸福邻里坊的“最美冰箱”投入使用,专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业态群体,环卫工人、亚运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有需要的过路人士提供棒冰和饮水服务。冰箱在各色鲜花和亚运吉祥物的环绕下格外醒目,在风景宜人、花香袭人的南山路上绘就一道文明风景线,为城市幸福感“添花”,为亚运会到来“添彩”。

一瓶瓶矿泉水、一支支老冰棍,一件件防暑用品,或简单而朴素,或微小而不值一提,却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新与温暖。现场,一位顶着烈日、刚送完快递的小哥,大汗淋漓路过清波街道幸福邻里坊的最美驿站冰箱,自取了一支棒冰,棒冰的凉爽消去了烈日带来的一身疲惫,他不禁流露出了一丝幸福的微笑,“天气越来越热,有了这么一个冰箱,我们平时在外面跑的时候水不够喝还可以来这边免费取点,而且这里还有棒冰,清凉又解渴,心里感觉很温暖。”

这个“最美冰箱”由清波街道团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劳动路社区党委共同打造,以“1+N”即“政府牵头+多企业参与”形式,统筹驻地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出资参与。这也是劳动路社区党委2023年幸福暖心互助项目之一,该冰箱开放后,将秉承“免费自主自取、互助协同共建”的原则,在炎热天气为南山路上的城市运转保障人员、亚运服务志愿人员等提供解暑服务。“目前我们的冰箱饮品由杭州联合银行吴山支行捐赠,截至目前新邦古玩城、省气象局等单位已捐赠瓶装水10万瓶。”劳动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清波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