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创业陪跑空间“2.0”升级凯旋街道

2023-06-02 09:38:28来源:上城报

40aedfaf4ce9b3f5cbf7f7bebb86ce3c_rB4AiWR45YeATClkAAGFmBz5SZU827.jpg

“凯小创”集市

上城报讯 5月26日,在“筑梦启航,共富未来”凯旋街道创业陪跑空间新址启用仪式上,95后大学生谈沁郁表达了自己对这片创业空间的喜爱。“我们选择在这里创业,看中的就是这里的环境和政策,地理位置也很方便,客户都很满意。这里的装修也很精致,我们在这里几乎是拎包创业。”

凯旋街道创业陪跑空间成立于2012年,建成至今已经走过十一个年头,期间经过多次改造升级,现在,“凯创园”2.0升级版已正式启用。全新的陪跑空间以文创、电商、网络科技等产业为主,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场地、培训、导师等全程陪伴式创业孵化服务。

今年2月,《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就业工作的意见》正式出台,创业场地扶持政策较之前有了不少变化,补贴兑付周期缩短,孵化支持更充沛。随着“凯创园”迎来一大批新朋友的加入,凯旋街道也成立了“四大员”导师团,党建指导员、创业陪跑员、助企服务员、亲清监督员常态化开展党建指导、业务解读、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等活动,将税务政策、培训活动以轮值服务的形式进园区,为创业者筑梦,打造出浓浓的创业新气象。

截至目前,“凯创园”至今累计孵化企业75家,累计创业带动就业258人。

据了解,该园区入驻的企业中有大量年轻人,街道团工委也希望借此机会将凯创园打造成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青创空间。因此,街道还正式成立了“凯小创”部落,后续街道团工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在这里组建联合团支部,定期组织开展青年创业沙龙,青创政策宣讲,青年联谊活动等服务内容。

杭州我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小王,去年6月份参加了凯旋街道组织的网络创业培训,并于今年2月成功在凯旋街道创业陪跑空间创办了互联网科技公司。

小王表示,失业初期,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是街道创业园工作人员告诉他,国家针对失业人员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就业、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使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在参加了创业培训,深入了解相关优惠政策后,他便下决心创业。“创业陪跑空间给我们场地支持,还组织各种讲座、培训,有了这些创业陪跑地支撑,我的公司顺利创办起来了。”

小王的创业经历是凯旋街道通过系列就创帮扶服务活动,精准服务辖区居民就业创业的一个缩影。在街道创业陪跑员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摆脱了创业资金缺乏、场地困难、经验不足等困扰,在创业赛道上“顺利起跑”,并逐渐发展壮大。

活动当天,园区企业还分享了最新最优创业项目,创业导师严家新进行了点评,为“凯小企”们注入了新思维,打开新路径,同时也为创业者进行了一对一式的答疑解惑,让创业者进一步明确前景目标,在创业路上胸有成竹。近日,严家新导师同步链接资源,并与2家在园企业进入初步洽谈阶段。

“大学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想要创业,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免费申请入驻陪跑空间,这里为创业者提供场地扶持、政策支持、导师辅导一系列创业陪跑孵化服务。”凯旋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樊盈盈说。

下一步,凯旋街道将继续以加强创业孵化运营队伍建设为目标,力促创业陪跑“互联共享”全链条发展,为初创团队提供多方面支持,做优做强凯旋创业生态。

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

作者:凯旋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