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当好东道主 双语迎亚运

2023-06-02 09:37:53来源:上城报

2dd243fbc6f0804a9d6609d4d93d3c43_rB4AiWR45YiAOe_pAAHWmTgJYTU647.jpg

居民学英语

上城报讯 近日,采荷街道在荷湾共富街区举办“当好东道主 双语迎亚运”的公益市集活动,弯湾托管中心,辖区侨联、新乡贤、新联会、国外留学生代表等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在弯湾“心青年”热闹的亚运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队、手风琴队的老师也不甘落后,纷纷精彩亮相,节目引得现场居民群众纷纷鼓掌。街道侨联委员、先锋护河队队长徐慧芬在荷湾暖咖门口领读二十大金句,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现场有手语老师翻译,以便让更多的残疾人知晓、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辖区的留学生代表也在现场积极与居民群众互动,传授大家学习英语口语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有专门老师教授大家亚运会相关知识、文化礼仪等,将常用单词、句子进行了梳理归类,通过口语交流、图文展现、利用情景模拟对话,让残疾人进行英语口语练习。参加活动的残疾人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展现了自己的潜力和勇气,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残疾人士的不同面貌,也让残疾人士能更好地以东道主的身份迎接亚运会、亚残运会,迎接来自亚洲各地的参赛选手。家住凯旋新村特殊家庭的黄先生表示:“亚运会、亚残运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我们要加油学习英语,展现我们的风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公益集市,展现串珠、糖人等非遗技艺,提供磨尖刀、理发、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让居民群众既能在家门口学到知识,又能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新凯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会链接更多社会资源,继续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结合社区相关情况更好服务周边群众,促进社区共建共享。”

学英语 迎亚运

作者:采荷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