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垂直马拉松” 一起向上冲 钱江新城这场训练赛很“燃”

2023-06-01 10:50:02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咻——”随着一声哨响,59名热血选手犹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冲进高楼,用双脚丈量城市的高度,在垂直的空间对抗地心引力。近日,“笑迎亚运,@楼宇”钱江新城亚运进楼宇启动仪式暨2023杭州高塔竞速赛官方训练营四季青专场在华峰国际举办。

时隔一年,作为世界高塔竞速协会认证赛事,杭州高塔竞速赛的发令枪声即将再次响起。“2020年首届杭州高塔竞速赛在来福士举办,今年第三届活力回归,将于6月18日在来福士燃情开跑。”据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介绍,高塔竞速又被称为“垂直马拉松”,是一项风靡全球的都市运动,“每年报名通道一打开,参赛名额就被秒杀,说明这项赛事很受大众喜爱。因此今年我们提前举办了一场‘训练赛’,一方面为给正式赛预热,另一方面也是让楼宇白领切身体会全民迎亚运的氛围。”

此次训练赛选在华峰国际,这里也是杭城地标性高楼之一,共40层、高150米。周边写字楼登高运动爱好者的参赛热情很高。“我平时很爱户外运动,比如爬山、徒步等。上一届杭州高塔竞速赛因为时间原因错过了,今年我是打定主意要报名参加的,所以今天先来适应一下比赛节奏。”来自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的顾丹杰说,“参赛体验很不错,赛事保障工作做得很到位。每十层都设置了能量补给站,不仅有水喝,还可以随时呼叫医护人员。”

活动当天,四季青街道还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及钱景共富工坊特别安排了一场笑脸兑换活动。“以本次高塔竞速赛官方训练营为契机,钱江新城核心区亚运进楼宇活动即日起也正式启动。”四季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琦表示,作为上城区唯一的亚运场馆所在街道,为了进一步营造亚运氛围,号召楼宇白领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接下来街道将通过午间亚运场馆直通巴士、楼宇趣味运动会、运动主题社团展演、笑迎亚运流动打卡、扭蛋机亚运知识问答、亚运城市志愿者培训、唱响亚运学手语迎亚残奥会等十余个载体,开展一系列亚运进楼宇活动。届时街道将邀请辖区企业、共建单位、党员群众等共同参与,让楼宇白领零距离感受亚运场馆、体验亚运项目、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最美杭州”“最美新城”的城市形象。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王祎 魏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