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2023-05-31 21:30:00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区妇联 南星街道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章燕,区委副书记、区长惠海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占仁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朝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区内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e2b8e563885e804b78d0425f5924611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章燕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东城外国语实验学校、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笕正校区、杭州市海潮幼儿园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礼物,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章燕仔细察看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章燕与孩子们一起,观摩教学、体验童趣,看到一件件精巧制作的手工作品和绘画作品,她连连称赞,希望孩子们继续培养广泛兴趣爱好,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展现新时代上城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dbee5fde18f76257258cb6289894ab9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章燕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和责任。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动上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要突出教育特色,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质量,更好组织开展教育教学,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满怀爱心,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当好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未来的筑梦人。她还叮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强健体魄,增长才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f77f505a7f0e799c3e531af0d05a5bc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惠海涛一行来到杭州中学走访慰问,认真察看校园设施,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特色、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情况,并为学生们送上节日礼物,祝大家节日快乐。惠海涛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华罗庚中队授旗仪式,鼓励孩子们增强科学探索精神,刻苦学习知识,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要求,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关注师生身心健康,让学生们开心学习。同时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水平,用心用情关爱每一名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38f6e6bf4c2adb0092fd0e00d28b871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占仁义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走访慰问,了解校园管理、教育理念以及办学特色等情况,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并送上节日礼物。他指出,要始终把素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尊重少年儿童的个性、释放少年儿童的天性,促进少年儿童全方位、个性化发展。占仁义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进校园,通过多种途径让少年儿童沉浸式体验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aa046db5c1c35c20dbb13d57c46f52d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黄爱芳一行赴杭州市丁信小学、丁信幼儿园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走访慰问,向在校(园)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在丁信小学大队部,黄爱芳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学生自治会议,勉励在场学生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强化民主意识、培养协商思维,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践行者和接班人。在丁信幼儿园,黄爱芳参观了孩子们开设的“宋韵集市”,对该园突出宋韵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在笕文实验学校,黄爱芳现场观看了该校合唱团汇报表演《杭州欢迎你》,并与合唱团成员合影留念。

27a87af63c19e6e8e5d33d175e57048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范朝辉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市娃哈哈小学、胜利山南小学、一禾幼儿园走访慰问,了解学校校史、办学特色,为孩子们送上书籍绘本、体育用品,祝他们节日快乐。他勉励孩子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读书、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儿童、好少年。同时 ,希望学校以上城地域文化、特色活动为载体,提高儿童人文素养和综合能力。

其他区领导也带队分赴辖区学校走访慰问师生,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等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