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破解社区道路违停乱象 笕桥范家路“畅行”记

2023-05-30 09:39:22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作为一条村道,范家路承接范家公寓、天成公寓、佰富勤商贸楼宇等周边居民内部通行的需求,起到连接机场路和天城路的作用,日通行机动车辆达5000车次左右。一直以来,范家路违停乱象困扰着许许多多居民。如何解决社区道路违停乱象,是个难题。

范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范家路原来是村里一条社区道路,2018年拆迁后开放,但因不符合市政道路标准,一直没有移交给交警部门,因为没有移交,交警不能处罚,而社区又没有处罚的权限,所以管理困难。”

在“笕桥街道范家路交通综合治理圆桌会”上,通过多方协商并拿出了方案,基于范家路村道属性,提出对范家路实施封闭式管理,以停车收费的市场导向解决乱停车问题。社区召集居民征求意见,制定相应的管理细则,将方案进行公示。笕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封闭管理期间,我们对范家路道路进行标线,新增与完善停车位划线。同时增派力量,由街道联勤队员、范家社区联防队员,在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路面违停劝导,最大程度缓解道路拥堵问题。”

现如今,范家路已完成封闭式管理,原本拥堵的道路已变畅通。范家公寓的居民沈先生表示:“现在回家,不会再有‘家门在眼前,一堵就半小时’的情况了,我们大家都要文明停车,安全出行。”

目前,范家路车辆通行状况良好,停车有序,道路通行情况得到显著改善。接下来,笕桥街道将继续立足文明创建工作,提升道路“颜值”,扮靓城市“风景”,建立健全人居环境长效优化机制,不断提升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为辖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笕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