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为千名干部“润廉心” “勤廉迎亚运 清风润上城”漫画巡回展启动

2023-05-26 09:48:59来源:上城报

12fdb38d348a8e36f6cb161fff3c25fb_rB4AiWRvjG2APVrkAAHfX8f4jjI793.jpg

作品名:岌岌可危

上城报讯 为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纵深推进清廉上城建设,5月23日上午,由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联合主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勤廉迎亚运·清风润上城”漫画展在上城区文化中心开展。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东为漫画展致辞,漫画作者代表介绍了作品的创作背景、表现手法及教育意义。围绕“清廉”这一鲜明的主题,漫画作品亦庄亦谐、惟妙惟肖,为本次展览提供了丰富的艺术鉴赏空间和独特的学习思考价值,给参观人员带来了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感染力。

展卷绘廉洁,提笔扬清风。本次漫画展以特约征稿为主,面向知名漫画家、漫画爱好者、清廉上城建设牵头单位等,共征集优秀作品100余幅,内容兼顾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漫画展,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高质量推进上城廉洁文化建设,凝聚巩固敬廉崇洁的广泛共识,持续形成颂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首展后,优秀漫画作品还将在辖区机关、村社、学校、医院、企业等巡回展出,千余名党员干部将分批参观,以寓教于乐艺术形式,润泽“廉”心,让廉洁文化更加充盈正气、深入人心。

作者:区纪委 区文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