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剑阁跨越千里爱心对接 央媒点赞东西部协作项目“帮帮摊”

2023-05-26 09:48:15来源:上城报

“货物由我们统一提供,可免费退换。摊位经营者卖完货后再结算。同时还会安排专人进行指导培训,帮助参与者尽快掌握经营技巧。”四川省帮帮摊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莉介绍。

赶场前,张来友特意到位于下寺镇沙溪社区的“帮帮驿站”选品。考虑到天气渐热,他预订了男女凉鞋各30双,还有帽子、墨镜等防晒畅销品。

袜子1元一双、男士拖鞋8元一双、凉鞋15元一双……记者注意到,货单上,商品价格几乎相当于进货价。“我们是大量从浙江的厂家拿货,因此价格有优惠。”许莉说。

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梁士忠也是一名“帮帮摊”摊主。勤快的他除了卖货外还补鞋,一个月收入将近3000元。

在下寺镇商业步行街上,31岁的宋娟开着一家“帮帮店”。她身穿一条碎花裙,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从小身材矮小,此前宋娟很少出门。剑阁县残联向她推荐“帮帮摊”项目时,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加入。没想到,她入门快,又勤奋爱学。随后,县残联又以一年6000元的租金在下寺镇商业步行街上租下一家门面,第一年给宋娟免费使用。

进入“帮帮店”,虽然不到二十平方米,但是儿童衣服、鞋子、玩具、发卡等货品一应俱全。“赶场时,拿出去卖,平时就在店里卖。”宋娟说,自从有了这个店,不仅赚到了钱,生活也更充实了。

在“帮帮摊”的基础上,杭州帮扶广元市工作队还推出了一系列“帮帮”主题项目。在杭州、广元建设“帮帮仓”,根据产销订单将两地商品运送至“帮帮仓”统一配送,通过做大货物体量解决物流成本过高问题;对接浙川两地纺织企业开办“帮帮车间”……

如今,剑阁县已经有“帮帮摊”185个,“帮帮店”8个,带动223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实现就业增收。不仅如此,“帮帮摊”还走出剑阁,逐步在四川省凉山州雷波县、乐山市沐川县、巴中市通江县等6个县区推广运行,帮助200多个残疾人就业。

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说,“‘帮帮摊’是东西部协作项目的一个缩影。作为四川的结对帮扶省份,浙江省自2021年以来,共落地浙川东西部残疾人帮扶协作资金8600多万元,受益残疾人超过5.75万人。”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