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多彩公益“营”亚运 慈善街区“筑”共富 小营首届社区微公益项目发布

2023-05-26 09:44:49来源:小营街道

ae69f160a3199ac12f65100ce34d6564_rB4AiWRvjG-AQ9vFAAHEnIIX6Tg226.jpg

上城报讯 5月24日下午,“多彩公益‘营’亚运 慈善街区‘筑’共富”——小营首届社区微公益项目发布会暨“多彩公益好街”开街活动在小营街道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小营街道党工委书记余照萍表示,多彩公益圈落地小营街道经过多年迭代升级,倾力打造“慈善好街”这一新模式,联动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以慈善力量反哺志愿力量,促进“五社”优势互补,通过多元主体共发展实现高效能助力社会基层治理。在共同富裕的画布上,以党建统领为基调,依托多彩公益圈品牌激活“五社”联动新活力书写小营特色基层治理创新画卷。

据了解,整条多彩公益慈善好街总长约200米,从翰林花园2幢比邻驿家启始,沿环城东路、翰林街、翰林农贸市场止,沿途叠加多彩环境营造。多彩公益慈善好街1.0版是由比邻驿家的筑梦小院、共享茶吧、敬老助餐、不能等的声音、倾听陪伴、敬老传家、爷爷奶奶的礼物等项目和沿街十一个商铺共同营造的健康捐步、爱心赠饮、唤爱行动、书画“筝”琴、奇幻蘑菇、智慧康养、非遗工匠、品质潮人、益杯咖啡、畲族风情、慢寄未来、多彩盒子等17个互动体验场景组成。2.0版由翰林花园小区业委会改革成果展示,街巷找茬、情景防诈、舌尖美食、定格甜蜜、代际农场、翰林农贸市场变身(敬老食堂、农产品直播间),便民服务公益格子铺集成化等场景组成。据悉,多彩公益慈善好街计划在五月底前1.0版开街,年底前2.0版开街。

在开街活动现场还有个特殊的环节,由首席全国城乡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实务导师、小营街道“多彩公益圈”总督导马丽华发布“慈善公益好街”限量邮票,纪念社会爱心公益事业,诠释小营对五社联通共建共享的决心和推崇。同时宣读“多彩公益,亚运有我”倡议书,号召志愿之力助力亚运盛会,笃行致远为小营的公益活动与项目增添精彩活力,让多彩变得出彩,绽放闪耀的光彩。

下一步,小营街道将继续秉持激发公益潜能、引领社区发展、促进民众幸福生活、共建共享美好社区的原则,通过发布“五色连心·幸福民政”社区微公益项目,由项目认领精准定位辖区五个社区居民需求,惠及一老一小、残疾普惠多类人群,让五色汇五区、促五社联动,展五彩缤纷小营生活。

作者:小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