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全民学英语 “益起”迎亚运 南星的志愿服务很贴心

2023-05-26 09:40:36来源:上城报

e202d6f63f7eca424446d9edf647e5ce_rB4AiWRvjHCAahkAAAG6uQp9z8I501.jpg

上城报讯 “How much is the ticket(这张车票多少钱)?”近日,南星·有意思书房举办了一场全民学英语公益课堂,来授课的是来自清河实验学校的英语老师陈钦艺。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亚运、争当东道主的热情,南星街道在各个社区发动英语达人、属地学校教师组成英语志愿服务队,同步将辖区的公共文化阵地纳入授课点,组织多场全民学英语公益课堂。

其中,在钱塘江边的“亚运青年V站”,南星街道也为快递小哥们设立了简单的英语小课堂。此外,街道还成立了益星志愿服务队,包括文明实践组、青年宣讲组、便民服务组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将辖区的公益书房、“亚运青年V站”、小区服务驿站、便民服务点、红十字救护站、文旅驿站等打造成为志愿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这些实践点组成了我们的‘益星荟志愿服务风景带’,在各个志愿服务队入驻下,能够提供英语学习、便民服务、应急救助、文化活动、文旅咨询等内容广泛的志愿服务。”南星街道负责人介绍说。

以白塔岭社区小区服务驿站为例,该站点在每个工作日为居民提供不间断的银龄志愿互助服务。“比如爱心助餐服务小分队,每周一到周五都给小区里的孤寡老人送爱心饭,每月不定期开展便民服务、文化活动,现在邻里关系越来越好。”白塔岭小区服务驿站负责人颜文花说道。

作者:南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