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区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红巷新声”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活动

2023-05-25 09:06:07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总工会

5月23日下午,上城区“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红巷新声”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活动在西子联合集团举行。此次活动由上城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主办,西子联合集团承办。来自上城区各街道(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钱塘智慧城)的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等近百人听取宣讲。

从音乐喷泉到智慧树再到西子音乐厅,青年宣讲员、工会干部一起对西子智慧产业园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西子集团从电梯、锅炉到盾构、立体停车库再到飞机零部件的生产,不断向制造业的高端领域发起挑战,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奋进故事。

在西子智慧产业园报告厅里,来自上城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代表们和“红巷新声”青年理论宣讲员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将上城的发展变化、身边故事和劳模工匠精神代入现场宣讲中,他们用个人成长和奋斗历程,将宣讲演绎得生动而具感染力。

3d755318ac113042cbe59899493d492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杭州上城挥洒汗水、激扬青春的12年,让我坚信,先进信息技术与高端装备行业结合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现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柯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聂明军将奋斗史融入了宣讲。他表示,在“八八战略”引领下,将科技创新优势,唱响浙YOUNG奋斗在上城的最强音。

ba0c025d3435a50367b53dc0994b2e4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从一名初级工到特级技师,在焊接这条漫长的征程上,我已经走过了整整29年。”浙江省杰出工匠、杭州市劳动模范、西子焊工特级技师葛小青说,他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学习“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更好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

d7a9783d7c194398e8262b69442ccec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每一个‘东哥’‘东姐’身上都有很多温暖的小故事,我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是奔着服务好旅客、服务好东站、为打造‘重要窗口’‘平安浙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核集团中核汇能浙江公司职工、“东哥东姐”义警队志愿者张婵娟,通过宣讲火车东站参与志愿服务的暖心小事,生动阐述了“八八战略”指引下“平安浙江”建设的大发展。

c2df968429e1c5aa38b3dcc4c59ed92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每个在杭州生活工作的老百姓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环境变好了,游客增多了,也给城市带来了工作岗位和更多的消费。”绿色浙江沙之贝公益服务站负责人史贝贝,从自身出发讲述了“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杭州水域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表示,将不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上城区水环保科普教育公益活动贡献力量。

杭州市劳动模范兰艳霞、上城工匠范建军、上城区最美社工惠齐峰、上城区小营街道马市街社区干部戴晨祥......8位宣讲员在现场用质朴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八八战略”在身边的故事。整场宣讲使在场职工深受鼓舞,劳模工匠、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更多人。

c6dcb533c369274101749e7388b193f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颁证仪式

12d02571bbbff59696f6a437cad75d4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赠书仪式

宣讲结束后,上城区的职工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向在场职工推荐了他们喜爱的“八八战略”相关优秀书籍,上城区总工会现场将推荐书籍赠与了在场职工。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红巷新声”劳模工匠宣讲“进企业”活动是上城区“红巷新声”理论宣讲品牌的系列之一。据悉,区总工会今年还将持续组织区劳模工匠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车间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近广大职工,引导职工为打响“人文魅力中心城区、现代服务发展标杆”品牌,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