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领导专题研究金融产业有关工作

2023-05-23 23:00:00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7deaf4b3a764454702ca0519b3a97bd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5月23日,上城召开金融产业专题研究会。区委书记章燕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两区两高地”建设,提升金融集聚度与贡献度,加大产业招引和培育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打响“现代服务发展标杆”品牌,为上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惠海涛、黄爱芳、洪明,以及相关部门、街道、平台、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

章燕要求

要审时度势,更加清醒坚定,凝聚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认识到金融是上城的首位度产业,必须不遗余力、精准发力推动全区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到机遇大于压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紧抓亚运契机和产业风口,推动金融产业再上新台阶。充分认识到风口在眼前但稍纵即逝,要充分发挥金融专班力量,举全区之力为金融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要精准聚焦,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促进、支撑作用。一是胸怀底气豪气。上城金融产业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要锚定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干出一流业绩。二是坚持目标牵引。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以“定了就快干,快干就强势”作风,擦亮“金玉上城”金名片,全力支撑“两区两高地”建设。三是明确举措和路径。进一步明确产业运行机制,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持续为金融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要群策群力,形成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通过深化调研、借助外脑,进一步找准金融产业差异化定位,开拓产业发展空间,完善产业发展生态,持续放大杭州金融城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的独特优势。系统谋划承接项目,站位全局、加压奋进,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资源项目承接工作。明确工作机制,依托金融专班力量,摸清家底现状,细化目标任务,梳理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协同配合、统筹调度机制,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