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亚(残)运会上城区工作例会召开

2023-05-19 09:35:23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5月16日上午,亚(残)运会上城区工作例会召开。区委书记章燕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和亚运会、亚残运会杭州市工作调度例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发力,以“窗口城区”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为举办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上城力量。

占仁义、黄爱芳、范朝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章燕要求,一要站位再提高,准确把握最新要求。当前亚运筹办已全面转入实战实训、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亚运筹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最新会议精神,按照“三个只能”“四个成功”要求,高质高效落实筹办任务,确保向世界呈现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二要思想再集中,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充分认识到当前,有“中心城区”的韵味,更有“风险矛盾叠加”的考验。要细而又细开展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区领导包案集中攻坚;不断提升网格实战能力,做优数据底座、强化党建统领,织密社会治理一张网;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着力打通服务“最后一纳米”。有“城市客厅”的高度,缺少“耳目一新”的亮度。要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基层首创,持续推动重点线路和重要点位、“一街一品”打造、灯光夜景、花海布置、万张笑脸等特色工作的出彩出色,实现处处“可见、可知、可感”,推动亚运氛围营造整体跃升。有“好客主人”的定位,缺少“踊跃参与”的热度。要通过“花满上城”等活动,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打造具有上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全面讲好上城故事、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持续提升上城“窗口城区”的首位度、美誉度、影响力。三要责任再强化,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优化形成调度运转体系,健全四方面机制,调度牵引机制,完善“一办十六组”运转体系,组长以“任务清单”为抓手,做到全流程无盲区,任务优化迭代;各街道要聚焦质量、进度、风险、方案预案等内容,确保调度高频高效有成果。问题流转机制,树牢“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紧迫感,对重难点问题,分类建立解决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协调。督考联动机制,区领导要以“说了算、定了干、请放心”的姿态,亲自推动、亲自把关、亲自验收;组织部门要在岗位上历练、培养、选拔干部,选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纪委监委要及时介入、约谈提醒、经常监督;区“两办”督查室要对接省市督查组,提高督查频次,全程进行跟踪督办。纪律约束机制,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研判和管控,坚决筑牢廉洁防线,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全力确保“廉洁亚运”。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朝辉汇报“城市治理大提升行动”和信访攻坚、安保维稳工作相关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东汇报“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和全民亚运、氛围营造工作相关情况;区委常委毛素云汇报全区亚运筹办面上推进情况和重点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城市品质大提升行动”和“明显可见变化”工作相关情况。

作者:记者 戴倩男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