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3-05-17 14:16:52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5月12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作专题讲座。

区委书记章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区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邵根松以“党的宗教理论与实践思考”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堂精彩授课,对我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大局”的站位抓好学习。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以“置身事中”的态度抓好学习。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的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精准落实”的要求抓好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构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生动局面。

作者:记者 原艳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