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奔跑吧 千余人在上城激情开跑

2023-05-17 14:15:40来源:上城报

30017940c1dbb11374b11e6d24a63466_rB4AiWRjJneAK-iFAAG2hYfSAqA698.jpg

上城报讯 5月14日,“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健康浙江 你我同行”奔跑吧杭州2023城市定向挑战赛(上城赛区)在彭埠街道杭州李宁体育公园火热开赛。

今年上城参赛人群依旧以亲子组为主,吸引近500组参赛队伍、1000余名选手参赛,共同开启金靴上城的探索之旅。他们既有杭州市丁兰幼儿园等学校组团报名,也有热爱运动的家庭组自由报名。活动现场热潮涌动,运动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定向赛以“千年宋韵 牵手亚运”为核心,深挖上城“宋韵”文化及“亚运”特色,参赛选手在赛事中穿越千年时光,感受亚运气氛和宋韵风雅生活,推动亚运文化与宋韵文化的融会交流,持续擦亮着上城独特的宋韵文化品牌。

本次赛事的主题路线将亚运元素和宋韵文化持续叠加融合,以定向赛这项全民参与的体育运动形式共同迎接亚运、支持亚运、奉献亚运。任务点位涵盖了上城体育中心体育场、上城区全民健身中心等亚运体育场馆,以及上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刘江艺术馆等具有宋韵特色的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中心等,通过体验非遗剪纸、吹糖人等项目,感受宋韵特色的非遗文化魅力。

本次赛事的游戏任务兼备脑力、体力,非常适合家庭、亲子共同完成和体验。家长和孩子在奔跑中有玩、有学、有思,在增强体魄的同时,筑牢文化之基、培养体育精神、增进感情交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更好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奔跑吧杭州2023城市定向挑战赛(上城赛区)受到全区各个家庭的欢迎,充分展现了上城群众文化和体育蓬勃发展的态势,让寓教于乐、体教融合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引领更年轻的“新一代”和“下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持续擦亮上城独特的文化品牌及精神内涵。

城市定向赛向每一个杭城人传递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向所有参赛者展现上城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也彰显了上城正在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和群众体育建设,努力营造旅游文化、体育文化和群众体育和谐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路在脚下,心系远方。上城连续多年举办城市定向赛,将“体育为民”落到实处。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亚运氛围愈加浓厚,上城区定向赛更好地营造出全民健身和喜迎亚运的浓郁氛围,持续放大亚运综合效应,助推“拥江揽湖走运”的金靴向“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奋力奔跑。

作者:综合报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