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迎亚运 美环境 闸弄口街道打造以“绿”为底的幸福社区

2023-05-09 10:24:31来源:上城报

  • 美丽墙绘

    上城报讯 作为城市社会最基础的单元和细胞,社区是城市精神风貌的展示窗口。为打造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人居环境,切实为家门口的亚运会召开添彩增色,闸弄口街道以“京杭运河通南北·惠风和畅新风尚”为主题,打造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健康生活、文明新风”四位一体的“京惠新风尚”体系,通过京惠诗韵融合运河文化及社区文化,使垃圾投放硬件焕然一新、宣传氛围入心入脑、环境品质大幅提升。

    “全副武装”升级投放点位

    让生态环境更优

    上接创建标准,下接民意需求,创新升级分类投放点。投放点雨棚采用瓦片屋顶式样,下方设四色垃圾分类桶。加装洗手台,配备洗手液等物品。投放点接通电路照明,铺设防滑垫,保障居民安全。全封闭的垃圾投放设备,配上动物主题的彩绘图,提升点位颜值,改善生态环境。

    “见缝插针”厚植文化底蕴

    让宣教氛围更浓

    设置列车长廊、小品景观、花草牌、信报箱画等宣传载体,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融入街道吉祥物“闸宝”、社区“秋水诗韵”特色文化,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居民们在“韵味小区”中,可随处阅读垃圾分类、生态环保主题的宣传内容,朗诵《京惠诗韵》,聆听运河故事,感受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绿色风尚。

    “因地制宜”构建治理体系

    让群众参与更多

    构建“三个一”全过程环境治理体系。即1个核心,党建引领;1个中坚力量,“惠风”社区志愿队;1个补充要素,社会资源。通过多跨协同,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每月即查即改垃圾包落地、桶脏污、污水横流等问题。并依托幸福邻里坊,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京惠环境保卫战”,为绿色低碳、资源循环、节约文明的小区环境作出贡献。

    接下来,闸弄口街道将持续挖掘社区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治理风尚,让社区垃圾分类、环境治理工作更有成效,助力垃圾分类文明新风,共同打造绿色美好家园,为杭州亚运会增添绿色文明风景线。


    作者:闸弄口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