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助企发展 九堡街道打造“15分钟服务圈”

2023-05-09 10:23:51来源:上城报

  • 九堡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上城报讯 近日,八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单位经办人孙女士来到九堡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办理了企业新增职工医保参保的业务。

    孙女士由衷地赞叹道:“以前企业办医保要去区行政服务中心才能办,路程远,来回不方便,前几天听说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也可以办理企业医保业务,今天就特地来体验一下,真的不错,以后办公司业务更加方便了。”

    更让孙女士惊喜的是,单位基本信息变更、单位工资申报、单位增减、职工参续保增减、单位补缴、清算清退等医保事项,原先都要跑去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现在在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直接递交资料、审核通过后就可完成办理。这一举措切实精简了企业办事流程,优化了营商环境,稳企业,暖企心,助力企业发展。

    八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享受快捷服务的背后,是九堡街道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的体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一站式”的服务。从上城发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二十条后,九堡街道针对辖区企业多,医保线下业务专业性强等特点,在区医保管理中心的帮助指导下,开展医保事项无差别收件。

    作为上城第一批五星级便民服务大厅,九堡街道聚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通过构建特色服务体系、创新服务形式,已初步实现了当地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目标。

    群众的表扬,是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信任与肯定,九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再接再厉,切实提升业务承接能力,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九堡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