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用英语对话垃圾分类 用行动点亮绿色生活

2023-05-09 10:22:37来源:上城报

英语转盘

上城报讯 “Vegetables are perishable garbage, we should put them in the green trash can.”你没有听错,这是彭埠街道普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英语对话场面,一位身着校服的男生正流利地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得到了周围家长的阵阵掌声。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资源过度的开发,地球环境被破坏,为了唤醒大家对地球生态环境的关注,普新社区组织开展“用英语对话垃圾分类,用行动点亮绿色生活”主题的趣味游园活动。

在垃圾桶快跑项目中,4个小朋友身穿四色垃圾桶服装躲避被小球丢中,其余小伙伴们将手中的垃圾名牌丢到对应的垃圾桶,最终垃圾桶内最少的小朋友即可获胜,赢取绿色能量。东南西北跑中,4个小朋友共同置于弹力绳中并向不同的方向奔跑,各个咬牙使劲,向垃圾小方块不断努力,加油声、笑闹声不绝于耳。

“分类外交官”的游戏外围聚集的人员最多,这是一项考验孩子们垃圾分类兼英语技能的小游戏,瞧,一位身穿红色校服的女生勇敢地站在垃圾分类小转盘旁边,转盘飞转起来,指针正好指向了香蕉皮,她高兴地跳跃起来,“我知道香蕉皮怎么说,banana peel,这是属于易腐垃圾,放在绿桶。”原来转盘上有好几个单词她还不认识,真佩服她的勇气。旁边一位男生垂头丧气地说,“我也有好几个单词不认识呢,看来要好好学习英语啦。”

本次趣味游园活动还有帆布拓印、水质检测、机械爪分类等各种小游戏。陪同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周妈妈说,“这些小游戏太有趣啦,不仅需要体力,更考验孩子们的智力哦。”现场呼声、叫声此起彼伏。普新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趣味游园的形式,向广大居民宣扬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同时用英语来对话垃圾分类,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学英语 迎亚运

作者:彭埠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