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17个亿元项目接连落户 望江十年腾笼换鸟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

2023-05-09 10:22:10来源:上城报

9e9e593c4cde11989c752334e45ccfe8_rB4AiWRZi02ADRcnAAFr7-AzXTQ876.jpg

  • 望江迈向跨越式发展

    上城报讯 近日,望江街道“走出去”的脚步越来越频繁,接连赴广东、上海等地把优质项目“引进来”。近一个月,捷报频传,17个亿元项目接连落户望江,覆盖高端服务业、能源技术、生物医药等等多个领域。

    “目前招引的亿元项目主要围绕智能物联、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绿色低碳五大产业。同时,我们注重安商稳商、以企引企,发挥辖区重点企业的‘磁力效应’,将企业衍生板块、产业链公司吸引到望江。”望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助企服务员日常走访时会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意向,街道通过产业链招商,补足相关上下游企业,有利于形成产业融合发展。

    目前,柏晖夏朗股权投资(杭州)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柏晖春燕股权投资(杭州)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个亿元项目已在街道协助下完成工商注册。两家企业均为横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投资平台,服务于横店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产业链收购事宜,主攻健康医疗、商贸直播系统等高新技术领域。

    十几年前,或许谁都想不到这个城中村会发展成现在这样。2015年,是望江地区开启征迁建设的起点,曾经,老望江记忆中的味精厂、近江海鲜市场、食品市场等所在的地块都建起了高楼,街道坚持一体化推进“规划、征迁、建设、发展”,全面建设“产城融合”望江新城,不仅实现了16000余户全域征迁清零,更是以不足1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推动经常性财政总收入十年翻10倍。望江从产业洼地一路突飞猛进,先后集聚思科、国家短视频基地等八大产业总部,引入3800余家企业、200余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打造全国唯一一家集香港新世界五大顶级品牌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跨越式发展。

    营商环境和企业往往是相互成就,今年以来,不少企业朝着科技“硬实力”方向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街道也同步升级“软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望江重点企业风盛传媒抢抓新赛道,成立“风力实验室”并于近日推出首位超写实数字虚拟人,助力“元宇宙”生态搭建。在企业由传统媒体转型数字经济的关键时期,街道积极集成政策等各方面要素,为企业转型起步提供全方位支撑。

    “望江这些年来的变化有目共睹,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的推进也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随着杭州与香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望江的营商环境也将实现新一轮飞跃。”望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望江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