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西湖边“最美人墙”全新升级

2023-05-05 10:26:56来源:上城报


  • 上城报讯 今年的“五一”假期,湖滨步行街“最美人墙”如约而至,这也是“最美人墙”开展以来的第八个年头。今年“最美人墙”迎来了共计500名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出行服务,成为西湖美景中的一抹亮色。

    不久前,延安路平海路口,重新设置了“X”型斑马线,“最美人墙”也第一次进行了阵型调整。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沈廷冲介绍,上新版的“最美人墙”沿延安路两侧各配置40名志愿者,当红灯转绿灯时,队伍中的12人迅速站在X型外侧,8人站到X型内侧,四个角同步变形,形成X型人墙。当绿灯转红灯时,外侧24人手拉手从三角形顶角处快速形成一条直线,沿斑马线中间向两边汇聚。内侧四个顶角各留2名志愿者收尾,其余人员随外侧队伍同步撤离。

    假期期间,湖滨迎来客流高峰。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现场井然有序——在四个角等候的行人沿着各自选择的过街方向点对点到达,大大提高了路口的通过率。晴雨公益“最美人墙”还配置了20名红十字“急救侠”志愿者进行秩序疏导,并应对现场游客突发情况,保障急救。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请您加快脚步”“走路不要看手机”“注意安全”“谢谢配合”......伴随着志愿者们的叮嘱,游客们也热情响应,“太棒啦!”“你们辛苦啦!”

    沈廷冲表示,杭州亚运会开幕在即,“最美人墙”志愿者们将深刻践行亚运精神,以实际行动护航亚运,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过程中彰显杭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湖滨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