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花意烂漫 “益”起迎亚运 四季青的这间花房送点浪漫给你

2023-05-05 10:23:27来源:上城报

9efac66c9b82220f8065bc6461a364f3_rB4AiWRT-I6AHNyqAAIeQMjjaDU873.jpg

浪漫花屋

“四季花房” 让商圈浪漫起来

上城报讯 清晨,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在太平门直街的车水马龙声中慢慢醒来,沿街的瑞幸咖啡、五二兰柠檬茶……也在晨曦微光中忙碌地布置着各自的花园外摆区。如今,高楼林立、商业气息浓厚的四季青俨然一派“田园悠然景象”。

那么,四季青的这个广场是如何从“商业中心”演变为青年白领和上班族的“心灵栖息地”呢?这些改变都源于一间小小的花房。只见,在各大商家的田园外摆区中间,一间充满浪漫气息的粉色小屋鲜花怒放,带动着整条街都悠闲起来、浪漫起来、青春起来、活跃起来……

据了解,这是四季青街道联合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绿城物业用废弃核酸亭重装打造的“四季花房”,花房以“迎亚运”为主题,通过仿真材料营造西湖水景、杭州春景、亚运微景,以“鲜花”为媒,围绕“韵味客厅”打造与城市品质提升专门设计。街道希望通过这间花房呈现四季青“以鲜花迎八方来客”的饱满热情,打造“花满杭城”示范场景。

“鲜花快闪” 让城市青春起来

花房置于广场正中间,自4月中旬亮相以来,吸引大量居民群众驻足打卡。同时,花房中设置“为亚运加油”宣传展示、“‘益’起亚运”手工作品迎客、“笑迎亚运”市民打卡等功能区块,带领全民一起迎亚运,同时创新打造“亚运惠民”典型场景,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世界一流现代化“城市封面”的迎客热情和“精彩窗口”的城市韵味。

这不,近日的“四季花房”门前熙熙攘攘,一场以“送点春天给你,一起为亚运加油”的鲜花快闪活动正在开展。“送你一枝花,和我们一起为亚运加油!”“春光旖旎,愿你手握春天,一路芳华。”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或拍照,或打卡,或接力……衣着时尚的青年白领纷纷举起手机,将美丽定格,传播亚运。

爱心义卖 让“亚运”温暖起来

一旁的花车里,水墨国风纸扇、手缝布包、迎亚运手绘包……手工艺品琳琅满目。“这是四季青街道工疗员们的手工作品,今天拿过来义卖的作品基本都是以迎亚运为主题的,也是为了表示我们特殊人群对亚运来到杭州,来到家门口的喜悦。这项工作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为亚运添彩,为亚残运召开接续力量。”四季青街道残联工作负责人朱应和说道。

下一步,四季青街道将以“四季花房”为依托,联结四季青“青年V站”,联动商圈资源,汇聚公益慈善力量,吸引更多志愿人群、爱心人士、企业、商家加入“为亚运接力”队伍中,开展“种子盲盒”扮靓家园、零工市场、公益插花教学、工疗员作品义卖等一系列活动,将花房打造成亚运打卡点、能量加油站、公益驿站为一体的多功能的鲜花驿站。

花满上城

作者:四季青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