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颜值升了 气质也变了 备塘路提升改造完成

2023-05-05 10:22:50来源:上城报

7129c6df186e4f03aacbe902d820b8b3_rB4AiWRT-I-ANmyAAAImZYaHPB0514.jpg

美丽备塘路

上城报讯 近日,备塘路(德胜路—空港大道)道路整治工程及道侧绿地提升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位于上城,南起德胜路,北至空港大道,道路全长713米,主要包含道路、排水、绿化景观及其附属工程。

备塘路处于笕桥街道和彭埠街道的交界处,是附近居民的出行要道。一直以来,路面坑坑洼洼,一到雨天积水严重,影响出行;绿化带杂草丛生、垃圾堆积,一到夏天蚊蝇滋生,居民们深受其扰。

为积极响应“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累计共修复车行道沥青路面7700平方米,极大地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在路边新建29座雨水箅子以解决雨天道路容易积水的问题。

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堆积的垃圾等开展全面清理,为绿化带“减负”。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为原则,对绿化带内草坪、绿篱中各类垃圾杂物进行清除。同时对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破旧衣物、烟头废物等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改善道路两旁环境卫生,为垃圾分类减压。

“这条路修得很好,我们都很满意,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担心遇到下雨天,路面严重积水了。道路两旁垃圾没有了,绿化带都变干净了。”走在完成提升的备塘路上,附近居民连连称赞。

在完成道路平整度提升的同时,因地制宜选择乔木、灌木等品种,共计栽植灌木150平方米、混播草皮10000平方米,补种乔木41棵、亚乔木117棵,完成园路铺装292平方米,落实配套安装河岸护栏255米、座椅5套、果壳箱5套及太阳能照明景观灯28套,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休憩、游玩的活动空间。

作者:区市政集团 区城投集团 笕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