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彭小纪”申请出战 颂廉扬清笑迎亚运

2023-05-05 10:22:14来源:上城报

b3da60338bbb283911433f46e2572114_rB4AiWRT-I-AS8ktAAFBqsnEOuE106.jpg

五子廉棋

上城报讯 “宋韵颂廉、读书思廉、传承家风、笑迎亚运!‘彭小纪清廉小课堂’第一课正式开讲!”近日,在彭埠街道以“宋韵颂廉传书香,笑迎亚运伴清风”为主题号召青年干部和党员群众一起颂廉扬清笑迎亚运。

“彭小纪”是何许人也?“彭小纪”是“青”廉彭埠的代言人!在这座历经拆后重新建立起的崭新街道,彭埠有着蓬勃奋发的青春和澎湃向上的活力,火车东站、彭埠大桥、机场快线、李宁体育园……一处处新地标的建成,离不开彭埠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以及党员群众的全力付出,而彭埠街道纪工委新推出“彭小纪”,引领党员群众加入“彭尚清风”护航队,申请出战、宋韵颂廉、清风护航、笑迎亚运!

“亚运会即将举办,我们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人员素质迎接众多观众和参赛人员,作为彭埠的一份子,也是‘彭小纪’中的一员,责无旁贷!”建和社区负责人表示。

彭埠街道纪工委一直致力于向基层传播清廉文化,努力将相对严肃而生涩的纪检常识,以群众喜闻乐见、轻松有趣的方式加以宣传,通过“彭尚清风”监督智治平台、“廉彭头”卡通形象、“彭小纪清廉小课堂”、清官廉吏表情包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清廉矩阵,进一步提振了彭埠辖区年轻干部的队伍风气,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也进一步彰显了彭埠年轻党员在宣传和传播清廉文化方面的担当和作为。

同时,街道依托杭州亚运会、现代社区建设等大战大考,通过将党员干部派到项目上、支部建在项目上、服务围绕项目做,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实干能力和综合素质。

活动中,来自建和社区在党50年老党员任岳根分享永不退色的廉洁记忆;杭州第六中学校长、区政协委员周建卫和学生们一起进行好书分享,争做清廉宣传志愿者;来自李宁体育园总经理、区政协委员陈忠义,发出了积极参与运动健身,笑迎亚运的倡导。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图书交流置换”摊位,鼓励居民群众交换流转闲置书籍,并向他们宣传宋韵颂廉、发放《宋韵颂廉》书籍等小礼品,让图书资源循环利用起来,也进一步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本次活动从老党员到新青年到青少年,在传承和弘扬上,有力地诠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深刻意义。

“我们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擦亮清正廉洁政治底色’为倡议,以‘彭小纪’为抓手,带动起更多的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加入‘彭尚清风’护航队,参与到杭州亚运会的保障服务中,以廉洁之力,颂廉倡廉,笑迎亚运!”彭埠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道。

作者:彭埠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