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24所中小学图书馆免费开放 同时开放的还有校园阅览室和学习空间

2023-04-28 10:15:00来源: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只要在学校机器上刷市民卡,就可轻松查询自己的综合素质评价卡,还能兑换礼物。”近日,在2023年上城区青少年读书行动暨高质量推进“行走德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胜利小学新城校区五年级学生蔡钰涵向到访嘉宾介绍了学校的这一特色。

让她期待的是,今后学校崇文书院将在每周六固定时间段,面向上城学生和家长免费开放。

同时开放这一服务并被纳入“15分钟泛在阅读空间”的,还有上城另外23所中小学的图书馆、阅览室和学习空间。

继体育场馆开放后,上城成为目前杭州最早将校园图书馆开放的城区。为什么率先做这件事?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把读书活动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上城围绕“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三大关键词,在探索链接社会、家庭、学校共享阅读资源的过程中,全方位构建阅读服务体系,多举措融入全民阅读,不断营造人人能读、人人爱读、人人享读的书香氛围。

活动现场,首批2023年上城区青少年阅读推广人上台领取聘书,从热爱阅读到推广阅读,他们将传递阅读之美、引领阅读时尚,为校园阅读注入新活力。

作者:记者 胡鸿 通讯员 徐晓群 编辑: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