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钱江新城“地标家族”再增一员

2023-04-28 10:15:00来源:杭州拥江发布

上城报讯 日前,杭州太平金融大厦完工,钱江新城“地标家族”又增一员。该项目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商务区,于2019年11月破土动工,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30亿元。

杭州太平金融大厦在建筑总体布局上以杭州文化名片“梁祝”为启发,采用了蝶状布局,酷似一只张开翅膀的“蝴蝶”。平面设计则采用了由龙井茶叶形态抽象而成的平行四边形,有效地扩大入口广场及落客区,以张开怀抱的姿态面向城市街道。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启用。

除了已竣工的杭州太平金融大厦,钱江新城其他在建社会项目也有了新进展。杭州银行总部大楼项目总建筑面积8.4万余平方米,主要由1幢25层的超高层办公塔楼、4层裙房、4层地下室组成,建筑高度120米,总投资约2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幕墙和内部装修施工,计划2023年完成大楼精装施工并竣工。杭州红狮大厦项目占地约12.2亩,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拟建地上约33层,地下5层,建成后将打造成集管理、销售、投资、电商等非生产环节为一体的企业浙江运营总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下四层1/3顶板浇筑,正在进行地下室二层施工。

部分项目大厦除企业自用外,还将招引世界500强企业或高端金融企业入驻,进一步蓄势“总部经济”新动能,加快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作者: 编辑:黄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