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与亚运吉祥物设计者面对面 杭中学子听亚运吉祥物诞生的故事

2023-03-31 09:24:20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随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临近,“亚运”成为了杭州中学师生们口中的高频热词。

近日,为了让学校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琮琮”“莲莲”“宸宸”的诞生经过,以及它们背后蕴含的文化底蕴与美好愿景,杭州中学邀请到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吉祥物设计者张文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杭州亚运吉祥物创作分享”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近距离地聆听亚运会吉祥物背后的故事。

“为将杭州韵味与科技智能巧妙结合并融入吉祥物,我们的团队从2019年7月征集起,历经6次大修改,20次小修改,无数次的彻夜思索、讨论与头脑风暴,最终于2020年1月获得亚组委的认证。”张文老师字里行间表达出的,那份永不气馁、奋勇拼搏的创新精神,让全场的同学们赞叹不已。

“今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莲莲’,它结合了西湖莲叶、三潭印月和西湖绿的元素,文化感十足。在这背后,有无数设计师们经历数年的修改,只为得到最贴切杭州形象的吉祥物。”801班的施诺说。

张文老师从吉祥物“江南忆”的诞生路程——创作时间轴、灵感来源、科技应用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琮琮”“莲莲”“宸宸”背后的故事。在讲座的尾声,张文老师还与台下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在同学们自己带来的亚运吉祥物上亲笔签名。

“本周的名家进校园讲座,让我们的老师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杭州亚运会,走近了亚运吉祥物。”杭州中学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学校的师生们更好地学习这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弘扬我们身后的文化,让中国文化在新时代、新世界掷地有声。”

作者:通讯员 夏衍 周陈敏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