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邻里坊里办学堂 “一老一小”迎亚运

2023-03-28 09:45:42来源:上城报

5045fcc1568c43849557611ad6505bd7_rB4AiWQhxKeABnbHAAGG-GHNzVU266.jpg

活力迎亚运

上城报讯 围棋、街舞、跆拳道……日前,清波街道幸福邻里坊的“四点半亚运学堂”开班了,一到放学时间,幸福邻里坊就会涌进一群背着书包的小“魔兽”,他们或下棋、或跳舞、或打拳,天真烂漫,朝气蓬勃。

去年,清波街道幸福邻里坊开设的“四点半慧萌学堂”广受好评,生源不断。在此基础上,今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动街道关工委、妇联通过线上问卷、线上走访等形式深度排摸家长学生需求,统筹周边课外培训资源,加开了“亚运学堂”,其中少儿街舞班和少儿跆拳道班一经推出就报名火爆。

“杭州亚运会今年就要举办了,我们都很期待。”来接孩子放学的梅先生为“亚运学堂”点赞,“这里环境好,孩子每次来‘亚运学堂’都很开心,还能学到知识。”

为了保障“亚运学堂”教学质量,清波幸福邻里坊对硬件进行了升级,围棋室添置了写有围棋口诀的手工灯笼,舞蹈房内铺上了地板、还配备有专业钢琴。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邻里坊设施升级后,还迎来了摩登舞队、闻莺书画社等老年艺术社团的常驻,每天早上都有一群热爱生活的叔叔阿姨来此排舞、画画,丰富的活动安排和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享受“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退休生活。

作者:清波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