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景芳未来社区居民收到一份“丰收礼”

2022-12-06 14:25:54来源:上城报

4724052a00812d084f8bf61770ee030f_rB4AiWOOIrOASHA0AAKKFX3QRAY976.jpg

满园丰收

上城报讯 近日,景芳未来社区的“芳蔬园”生态微农场里的杭白菜和白萝卜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大丰收。丰收的喜悦镌刻在居民的脸上,大家在说笑声中忙碌着采摘。

据了解,景芳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天台上的这片微农场是凯旋街道与第三方专业力量共同打造的未来社区城市微农项目。其实,很多老一辈人的内心都有一份“农耕情怀”,只是随着城市规划的推进,让他们只能放弃这份情怀,一身照顾蔬菜的本领也无处施展。现在,微农场的出现,让大家找回了热爱,也找到了幸福生活的一角。

蔬菜长势很好,个头很大,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半小时后,地上堆满了水灵灵的杭白菜和胖嘟嘟的白萝卜,“今天晚上的蔬菜有着落了。”吴阿姨望着这些新鲜蔬菜,喜笑颜开。把余下的蔬菜送给谁,居民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打算把这些果实分享给社区里最需要的人。随后,大家一起将蔬菜整齐地打包好,挨家挨户地送到了社区残疾人、困难家庭和退役军人的手中。

居民来阿姨,今年60岁了,是社区里的残疾人文化志愿者。这次,她是第一个收到萝卜的人。拎着满满一袋子的白萝卜,来阿姨的嘴角溢满了暖暖的笑意。来阿姨告诉大家,她打算把白萝卜做成自己最拿手的酸醋萝卜,还要把它分享给左邻右舍,让大家都尝尝鲜。

一方土地,孕育一方人。在小小的城市农场里,居民们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这既让居民回归自然,体验劳动的快乐,也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让幸福感真正地落到了居民的心间。

作者:凯旋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