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热乎饭送到老人家门口

2022-12-02 09:51:09来源:上城报

e57e9291b0fee9e99268a08d1c4b79fc_rB4AiWOJALmAVq8mAAGITnI9pTA271.jpg

热腾腾的饭菜送上门。

上城报讯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杭城迎来风雪天气。然而在上城区丁兰街道丁桥景园南苑小区里,一群志愿者们正如火如荼开展着他们的“暖”系列服务。

“章奶奶开个门,是我,小潘,我们给你送餐来了!”昨天中午10点57分,潘意琴顾不得撑伞,冒着滴滴答答的小雨小跑前进,没几分钟,便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小区93岁老人章招荣的家门口。

“辛苦你们每天都给我送热腾腾的饭菜,我心里是说不出的感激。谢谢你们,谢谢社区!”章招荣说道。

今年3月以来,潘意琴和景园南苑邻里坊坊员们,已经连续270天为小区内的高龄老人免费送餐,至今已有4000余份。考虑老人午餐时间较早,潘意琴和坊员其他阿姨们从10点就开始忙活,确保11点前能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此外,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定期对午餐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让老人午餐既暖心又安心。

邻里坊的这份心意也收获了一个温暖的名字——“45℃暖胃行动”。志愿者胡蓉表示,在帮助及关爱老人的同时,也能感觉到自己的价值,很开心。“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送餐的过程中,我们敲开了许多扇门,我们感受到老人的光辉岁月和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令我们更加懂得感恩。”

这些话道出了许多志愿者的心声,也正是源于这样的初衷,在“45℃暖胃行动”后,邻里坊的坊员们在社区党委的支持和资源链接下,今年9月又在小区内开设了一间“倾听小屋”,每月开展便民服务、每周定期开展专业志愿陪伴老人服务,至今已连续服务老人500余人次。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王海燕 杨春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