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2022-11-29 09:39:25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11月24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来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定干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章燕主持会议。惠海涛、占仁义、黄爱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童定干结合市区发展实际,从“历史性,大会总结了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战略性,大会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性目标”“一贯性,大会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性要求”等三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格局、新战役,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指导。他表示,希望上城区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实践上走在前列,在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努力做好与发展同行、与时代共进,为“城市之窗”增光添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上城应有贡献。

章燕指出,本次宣讲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事实鲜活、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对全区上下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章燕强调,一要聚焦学深悟透,再掀学习热潮。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二要聚焦贯彻执行,推动见行见效。各单位要对照宣讲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年底收官冲刺相结合、与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三要聚焦治党从严,锻造一流队伍。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打造典范过程中,积极贡献上城实践成果,加快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相匹配的组织体系、过硬队伍、斗争能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优良生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

会后,童定干来到九堡街道办事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记者 戚安琪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