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当好新时代武装工作“答卷人” 上城召开区委议军会、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2022-11-25 11:19:29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11月23日,上城召开区委议军会、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国动(教)委全体会议,并开展军事日活动。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章燕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勇担“窗口”责任,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奋力推动上城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政协秘书长,区人武部部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区国防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全体专武干部,区人武部党委委员参加。

章燕对全区武装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驻区部队全体官兵、文职人员、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家为上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

对新时代武装工作,章燕要求,一要坚持党管武装,展现一流站位和担当。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充分认清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性,形成党委管总、政府主抓、军事机关推动、职能部门承办的国防动员工作格局,牢牢把准国防动员建设的正确方向。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坚持把党管武装的强烈意识转化为对人民武装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军队、子弟兵的深厚感情以及练兵备战服务军队的扎实态度,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后备力量同步抓、共富典范与兴武强军的有机统一。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人民武装工作,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区人武部、街道及相关单位要各尽其责,奋力开创上城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专武干部要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职、建功立业。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展现一流作为和业绩。强化动员能力准备,主动适应“十四五”时期基干民兵组织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国防动员支援保障作战能力;构建人武部主编主建、行业部门全力支持、企事业单位主动配合的编兵模式,推动潜力优势转化为打赢胜势;突出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和基地化集中轮训,推动上城应急应战能力持续提升。切实提高征兵质效,针对“两征两退”改革新情况新特点,强化征兵宣传,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深入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确保基层武装软硬兼顾、内外兼修;优化专武干部队伍,打造一支真正热爱武装、精通武装、献身武装的专武铁军。三要凝聚军地合力,展现一流服务和风采。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上城驻军单位的力量优势、高端产业的集聚优势,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链、创新链,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抓实全民国防教育,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学生这个重点、普通民众这个主体,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参与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服务军政军民,切实扛起拥军优属责任担当,为驻地官兵排忧解难,加大政策支援扶助力度,妥善处理好军地关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暖军心固国防。

会上,宣读街道武装部(民兵营)政治教导员任命文件,并为街道党工委书记颁发教导员任命状;汇报全区党管武装工作;区教育局、湖滨街道、笕桥街道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作者:记者 孙明姝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