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马小秋赴我区蹲点调研

2022-11-25 11:19:04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1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秋赴我区开展蹲点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虞文娟,上城区领导章燕、李军陪同。

红梅社区是全省首批未来社区,近年来,社区坚持党建统领,以“幸福邻里坊”为抓手着力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马小秋实地调研社区邻里中心、红梅学堂,与网格支部书记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并深入了解老年食堂、儿童驿站、社区健身房等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突出“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由党组织带头整合集聚各方资源力量,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集成化、精细化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对孤寡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走访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的作用,探索开发务实管用的数字化应用,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春晖社区是典型的回迁安置社区,兰苑社区是多业态混合社区。马小秋实地走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中心等地,并在兰苑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应急突击队力量配置、业委会运行和物业服务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把牢“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这一总抓手,“抓两头、带中间”,既要发挥好五星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也要加快后进村社党组织整转销号,推动辖区内各村社整体创优、全域建强。要继续做优网格、做实楼道,健全完善平战转换机制,加强网格员和楼道长队伍的建设管理和关心关爱,切实把基层治理底座夯实筑牢。要突出开放融合、强化运营管理,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人气活、老百姓爱去的地方。要以“绣花功夫”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尤其要聚焦党建统领“三方协同”治理持续用力,着力打造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美好家园。

作者:综合报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