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前瞻

2022-11-06 18:59:28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WIC

世界互联网大会WIC 2021年9月,习近平主席第76届联大会议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提出要“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2022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呼吁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并提出中国将在包括数字经济在内的八个领域与国际合作伙伴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开展务实合作。

全球发展倡议将数字经济列为重点合作领域,强调要深化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数字安全合作,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技术转移和知识分享,提升数字治理能力,消除数字鸿沟、技术鸿沟,并呼吁各国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潮流,坚持创新驱动,携手实现跨越发展。

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倡导者,更是发展合作的践行者和贡献者。为持续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落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有关成果,“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将于11月9日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召开。届时,论坛将邀请多国政府官员、联合国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学者和企业领袖等全球各方高级别代表,围绕“凝聚数字合作新共识 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主题,就深化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加强数字治理能力建设、共享数字技术发展红利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深入推进全球发展倡议数字领域合作,深化各方关于数字合作与发展的共识,凝聚共同谋划全球数字合作美好蓝图的力量,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协办。

作者: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