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浙江篇”抢先看! “喜迎二十大 逐梦长三角” 三省一市联动大直播来了!

2022-10-13 20:06:21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长三角地区涵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这里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这里以全国约4%的面积创造了约全国1/4的经济总量,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10月14日上午10点,长三角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主流新媒体,将同步在看看新闻、荔枝新闻、中国蓝新闻、中安在线客户端,推出联动大直播《喜迎二十大 逐梦长三角》。

长三角创新活力强劲。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长三角地区的创新协同持续推进。长三角如何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在科技体制改革的探索上,长三角的做法有哪些亮点?又出了哪些“黑科技”成果?“上海篇”直播将走进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的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一探究竟。

长三角公共服务便利共享。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城市之间越来越“近”,人员流动也愈加频繁。关于如何让跨区域更加便捷,让公共服务更有温度,长三角给出了什么样的答案?“江苏篇”直播走进苏州吴江汾湖为民服务中心,深度体验“一网通办”实际如何办理。

长三角产业集群汇聚。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正在长三角崛起,新兴产业集群蓬勃发展。智能网联产业正在跑出加速度,以创新为驱动,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型。智能网联的应用推进到了哪些新场景?创新共同体的打造如何为产业注入活力?“安徽篇直播”走进智能网联产业地标——合肥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零距离了解智能网联产业的前沿故事。

“浙江篇”直播有啥亮点呢?随山河湖海,看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浙江篇”将从“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山城衢州出发,看浙皖地区如何共享医疗公共服务;沿京杭大运河到达杭州临平的塘栖古镇,点开大运河文化带的大文旅“朋友圈”;携手太湖之滨的湖州长兴县,共赏绿色发展之美;一路向东最后到达东方大港宁波舟山港,见证海洋经济的“硬核力量”。通过“山河湖海”展开的地理线,有机串联文化线、发展线、故事线和成就线。讲好浙江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生动故事,彰显浙江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衢州: 浙皖共享医疗服务 架起异地就医“连心桥”》

《杭州临平:大运河文化带壮大文旅“朋友圈” 塘栖古镇焕发新生机》

《湖州长兴:共保联治太湖水 呵护绿色长三角》

《宁波舟山港:数字化+一体化 加速迈进世界一流强港》

《喜迎二十大 逐梦长三角》三省一市联动大直播,将是一次沉浸式的探访与体验,一次互动式的分享与见证,一次生动立体的全景巡礼。10月14日上午10:00,共同相约,逐梦起航!

作者: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