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端稳中国粮 科技当自强

2022-10-11 16:53:25来源:中国新闻网

image.png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丰产也是千家万户关心的事。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视察时强调,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推倒四面墙,迎来八面风。9年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推出一系列首创之举、改革政策,围绕着粮食稳产、增产,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全国首个省级农业科技创新工程、推进智慧农业发展,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解决了不少农业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问题,一大批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实现了增产增收,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自强自立。

近年来,山东紧扣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强化科技研发和创新,不断创新农业生产关键技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截至2021年年底,山东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65.81%,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89.7%,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有力支撑了山东粮食总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1000亿斤以上,为端稳中国粮作出了重要贡献。(宋翠)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