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紫阳: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 添彩晚年生活

2022-09-30 11:12:46来源:上城报

3402353fece77ed9c3900cc20d77d9c2_rB4AiWM13z-AckThAAF2W1i8iAs830.jpg

上城报讯 近日,紫阳街道上羊市街社区侨胞之家内,一场特殊的邻居节活动——集体婚礼,在街坊邻里、儿孙子女的见证下正式开始。

礼堂设置在清代兵部侍郎朱智的故居内。红绸装点庭院,成对的雕花烫金红烛,将一场传统中式的婚礼布景显得更为正式与隆重。

参加这场婚礼的“新人”,是来自街道6对婚龄逾40年的伉俪。多年来相濡以沫的他们,在晚辈们的祝福声中,重新牵起对方的手,以手中的合卺酒为誓,以木盒中的红绳结发为信,明鉴对美好生活的定义。

梁尧芬与许根良是“新人”中最为人熟知的一对。这对党员夫妻在退休后,依然以志愿者的身份忙碌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化传播等社区活动之中。

“我和许根良结婚46年了,现在家里共有儿子、媳妇、孙女和90岁高龄的老母亲,四世同堂,其乐融融。”曾经被评为首届市级十佳好婆媳的梁尧芬积极开朗,而已过七旬的许根良细心体贴,这对好夫妻的性格很是互补。梁尧芬说,婚姻幸福的秘籍就是良好的家风,遇事互让互谅好商量,在这种氛围下,矛盾减少了,家庭和睦了,婚姻生活也会变得幸福美满。

“临近重阳节,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甜蜜美好。”紫阳街道文化站负责人表示,作为年度文化盛宴的一部分,后续街道还将组织多场文体睦邻活动,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作者:紫阳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