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3项目入选 省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

2022-09-30 11:12:14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近日,省建设厅和省风貌办公布了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我区“千年横塘”传统风貌区、“宋韵杭州”传统风貌区入选传统风貌区类,“杭儿风”特色产业风貌区上榜。

“千年横塘”传统风貌区位于笕桥街道横塘社区备塘河以东片区,总用地面积约180公顷,是城市的居住生活区及绿色休闲经济区,也是加快推进城改旧改的典型示范区。未来将以农田水网格局为基底,以横塘千年文化为魂,以汽车产业、文旅产业、创意产业的导入为动力,按照“产业+商业+文化”的整体框架思路,打造杭州主城区内的“田园办公区”、“文化体验园”、“网红打卡地”。

“宋韵杭州”传统风貌区位于清波街道,北至西湖大道,南至吴山景区,西至南山路,东至中河高架路、建国南路,用地面积约74公顷,是南宋宫城遗址的核心所在地,后续将围绕“活态山水·最美皇城”的定位,聚焦生态化沿水空间管理、数字化沿街空间治理的“双沿”空间,着力打造杭城风雅集聚地、宋韵文化发祥地、世遗品韵观景地。

“杭儿风”特色产业风貌区包括湖滨商业街区特色产业风貌区和拱墅繁华武林特色产业风貌区,该区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呈现出“西面商圈繁荣,东部品质生活”的发展格局,被誉为“西湖门厅,杭城会客厅”,是“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新消费示范街区。今后将以强经济、重民生、精治理、修内功为使命,深入实施“两改两建”,全方位推动风貌区高质量建设发展。

作者:区住建局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