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利好城东市民 市一医院新院区开建

2022-09-30 10:59:23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城东艮北区块现有的医疗服务设施,已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服务需求。但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局面将得到改善。日前,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东院区打下了第一根工程桩。

这一新建医院落户我区艮北区块,将惠及城东的居民群众,为其提供更便捷的医疗、保健、预防等服务。

据了解,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37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70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36650平方米,规划建设床位数1200张。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住院楼、医技楼、感染楼、高压氧楼、专科楼、门诊楼、综合创新楼、学术交流中心、科研行政楼、地下停车库、室外工程等。

未来随着杭州城东区域第一家三甲综合性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东院区的落户兑现,艮北区块的医疗配套将再升级再完善,区域内的宜居康养属性也将会渐渐凸显,无论是长辈还是孩子,都将拥有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保障健康生活。此外,新院区投入使用后,还会极大改善市一医院的就诊环境以及老院区的就诊压力。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预计10月产出数据。未来,我区将持续积极跟进相关项目建设进程,为优化城东区块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添砖加瓦。

作者:彭埠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