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章燕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2-09-29 09:39:44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为扎实做好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章燕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除险保安之弦,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领导范朝辉、朱荷芳,以及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7ed5317b402654a613030c48ac35986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泊寓公寓,章燕详细了解公寓安全管理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公寓有多少名管理员?值班情况怎么样?消防安全技能都掌握了吗?……”在现场,章燕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等提出要求。她强调,安全无小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全面提升社会各界消防安全意识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强化智慧管理平台预警功能,不留盲点,警钟长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全力守好“小门”。

93df8b91b97f1d994e1142cf0ffad51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解百新世纪商厦,章燕实地查看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现场抽查消防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情况。她强调,国庆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相关部门、街道要聚焦消防安全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时刻紧盯重点部位、守住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常态化、经常性开展安全自查,定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做好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假期应急值守,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作者:摄影 莫晓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