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刘捷调研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工作:打造人们心之向往的城市新地标

2022-09-23 23:50:00来源:政在解读

刘捷在调研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国际视野 坚持产城人融合

打造人们心之向往的城市新地标

今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专题调研钱江新城二期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坚持国际视野,坚持产城人融合,高起点高水平推进钱江新城二期规划建设,奋力打造国际化的高端商务区、总部集聚区和高层次人才汇集地,使钱江新城二期区块真正成为人们心之向往的城市新地标。朱华、丁狄刚参加。

刘捷来到江河汇汇中人行桥项目现场,踏看江河汇流区块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功能突出、配套齐全的国际化区块,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节点。在沿江景观带项目建设现场,刘捷边走边看,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钱塘江景观资源,植入运动休闲功能,形成可停留、可观景的滨水休闲空间。在踏看连堡丰城四位一体项目建设情况时,刘捷要求,要深度探索地下空间连片开发利用,紧跟需求丰富业态,为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的城市生活服务。在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指挥部,刘捷实地考察了地下综合管廊,并登上顶层俯瞰钱江新城二期片区开发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以先进的理念引领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为区块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随后,刘捷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肯定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钱江新城二期是杭州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阵地。要紧扣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规划、建设、管理、运营和产业培育等各项工作,在抓好城市建设的同时,把更多资源和精力放到产业谋划发展上,切实发挥城市核心区块要素资源综合效益,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强劲动力。要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区块开发的指挥协调、工作推进机制。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细化各类规划和城市设计,着力增强国际化功能,更加注重产业功能培育,打造高能级、高品质的城市空间。要以绣花功夫推进区块开发,用心精心做好建筑设计、风貌管控、绿化配置等工作,统筹抓好古海塘保护利用,多留经典、不留遗憾。

作者:文字 何去非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