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城北“空降”一座南宋茶坊 带你感受宋韵雅致

2022-09-23 14:24:02来源:上城报

上城报讯 在城北皋亭山景区内,就有现成的一个“半遮面”——桃缘茶坊,带你一秒穿越回大宋,用最素雅的宋瓷,体验宋代的“极简生活美学”,享受宋代的吃喝玩乐。

9dc572cb8921678542ee3e1b881ac3e2_rB4AiWMsiyWAFqaqAALYVIk5_F4606.jpg

桃缘茶坊·茶饮

既然是宋韵茶坊,首先当然有各色的茶和各类饮子。这不,已经立秋,秋风落、粉黛、贵妃饮、洛神泪……一个不少。宋人喝茶的时候,还喜欢搭配果子。不过这个果子可不是新鲜水果的“果”,而是各种蜜饯、点心、面果。在桃缘茶坊,除了有桃之夭夭、广寒仙、露珠盏、晚回舟这些好看的果子外,还有山梨膏儿、落花生、忘忧这些蜜饯零嘴。

寄闲情、赋诗意、享雅趣。五颜六色的茶果装在青白色的瓷盘里,光是看着就觉得赏心悦目。对于宋人来说,日子再忙碌,一盏清茶、一碟蜜饯果子便可得享茶香儒韵的半日清欢。

桃缘茶坊·茶境

茶坊开在一条弯弯的小河旁,茶坊四周环绕着安静的小林。茶坊之中,布置了宋人都爱“闲事”——焚香、插花、挂画……

一坐下来,便可闻到缕缕幽香,瞬间心神安宁,烦躁尽消。宋人家家户户喜欢插花,当季的桂花、月季、彼岸花……都是他们的雅好。茶坊里的每个茶桌,都会插一瓶花,没有刻意的修饰,就让它们盛开在青瓷瓶中,像生长在野外一样,天然得真趣。

宋人多爱山水花鸟画,以此寄托闲情。在这里,不妨学学宋人那“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方式,与宋人一样,轻嗅一室清香,或读书品画,或下棋对弈,闲话家常。

茶中有画,画中有诗,以茶膏为墨,以茶针为笔,书写茶之道、茶之妙。大家一起来体验宋韵之美吧。

作者:丁兰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