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上城一次捧回两项省级荣誉

2022-09-23 14:22:40来源:上城报

0bf8b88b4662c228cb51d267a4d3b1ce_rB4AiWMsiyWAaxU4AADrJUIie7s685.jpg

杭州历史文化的传薪者——吴关荣

上城报讯 近日,2022年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结果出炉,其中,我区笕桥街道黎明社区吴关荣评为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小营街道“五柳雅扇,宋韵传习”被评为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近年来,上城各社区学院通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等全域性活动,引导市民践行终身学习理念,打造终身学习品质,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通过树立文明健康的学习榜样,推动市民幸福感提升,为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发挥积极的作用。

吴关荣,笔名皋亭传人,笕桥街道黎明社区人。他评价自己是一个痴迷读书,偏爱写书的“书呆头”,他积极投身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断探索、努力挖掘、整理笕桥地域的优秀传统文化,编纂出版《笕桥韵事》《笕桥药香》两本专著和其它各类文章百多万字,积极参与街道打造“遇‘笕’宋韵”文化品牌建设。同时,多次应邀走进学校课堂,为孩子们讲解当地优秀的历史文化,为传递文化正能量做出了巨大贡献。其作品入选《中国作家大辞典》、《中国民间文艺家大辞典》,获杭州“十大书香人家”称号。

终身学习品牌——“五柳雅扇,宋韵传习”

“五柳雅扇,宋韵传习”,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王星记扇艺学习项目与学习品牌,该学习基地建于小营街道五柳巷。五柳巷,南起斗富三桥,北至道院巷,南宋时在此建五柳园,故得名。项目负责人赵平加,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杭州王星记扇艺传承人,在五柳巷建院纳新,制扇传艺,讲学传习,铸就了“五柳雅扇,宋韵传习”终身学习品牌。该项目曾获中国工艺美术大赛和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剪纸艺术扇《杭州风景》获得杭州市旅游商品金奖;《潮涌钱塘宋画系列团扇》获2021荣获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宋韵文化伴手礼”称号。

作者:笕桥街道 小营街道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