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集中奋战一百天、奋力冲刺全年红!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9-20 14:07:36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6e51571dc4c8f1433c846a9f12fcf40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9月19日上午,一届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奋战一百天、奋力冲刺全年红、全面打赢收官战,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区作出应有贡献!

区政府领导范朝辉、何亦星、毛素云、孔德君、周骆斌、姚洪华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惠海涛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上,下发省政府督查激励项目“揭榜挂帅”任务清单。区发改经信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湖滨街道、四季青街道等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迎难而上,通过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锚定一个目标、抓好十件事情”,交出新上城第一届区政府的首张高分答卷。

锚定一个目标。以区委“八大行动”为统领,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在此基础上,突出上城首位度、群众满意度,全力以赴争先创优。

抓好十件事情。奋力冲刺核心经济指标。围绕指标加强项目精准招引,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大力引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隐形冠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外资招引、土地招商、高能级项目等重点,精准发力、靶向招引。统筹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紧盯重大项目,确保在建项目序时推进,计划开工项目及早开工。同时,探索行政许可事项服务便捷化,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聚力加快征迁安置、土地出让速度。围绕彭埠、笕桥、九堡等主战场打好征迁清零工作集中攻坚战,进一步提速回迁安置工作。精心办好宋韵文化节。要精心筹备,确保办出成果、办得精彩,让宋韵文化节成为展示上城韵味的重要窗口。同时依托宋韵文化节的影响力,积极打造“韵味百巷”。不断巩固美丽上城创建成果。持续巩固现有创建成果,依托“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推进执法力量全面下沉、融合,全面推动工作提升。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实效。已经列入全省“一本账S2”的4个应用和19项重大应用地方试点,要加快建设推进,尽早形成上城经验,力争更多标志性成果列入省市“最佳应用”,积极争取省级改革突破奖。积极打造“幸福邻里坊”阵地品牌。因地制宜推进“集聚式”“分散式”“嵌入式”幸福邻里坊建设,并以此为载体,构建“十分优享”社区公共服务圈。全面推进无疫单元创建。要继续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守好“一口四站”城市大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中门、村社小门,提高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的处置能力和速度,优化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持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滚动摸排金融、房地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各领域风险,确保早发现、早行动、早化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十件事情”是打好百日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街道必须坚持以区委“八大行动”为统领,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用实战实效筑牢上城发展基本盘;要切实提升“首位站位”、对照“首位标准”、扛起“首位担当”,积极争先创优,全力打造一批具有上城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上城争光添彩。抓好今年工作收官的同时,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为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