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外籍友人在杭城感受宋韵,吟诵苏轼名作

2022-09-09 15:24:34来源:浙江日报

娜斯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浙江日报杭州9月8日讯 8日,在中秋佳节临近之际,为传承传统文化,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情满载中秋同心传宋韵’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在上羊市街社区的宋韵学苑内举行。在杭州生活多年的俄罗斯人娜斯佳穿上汉服,一同感受杭城的宋韵魅力。

当天的活动丰富多彩。辖区居民和传统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一堂文化传承讲座;悠悠的古琴声仿佛把大家带回宋时杭城;粉绿相间的冰皮月饼惹得孩子们欢喜不已……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娜斯佳倚栏吟诵苏轼名作《水调歌头》。她说,自己是一名中华文化爱好者,很开心能来参加这样的宋韵活动。

紫阳街道文联秘书长葛希说:“希望通过宋服之美、宋词之雅、宋音之妙、宋酒之绝、宋茶之香、宋字之灵、宋艺之精、宋食之佳,传播好宋韵文化。”

作者:共享联盟 紫阳街道微融站 冯吉靖 夏衍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