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大干快上 拼搏“开门红”

2016-02-16 09:15:19来源:上城报

    2月14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缪承潮、陈瑾、丁晓芳、余勇、袁建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干部群众实际需求、指导帮助解决问题,为“十三五”和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给干部加油、给发展鼓劲,推动全区上下围绕保障G20峰会这个圆心,实干至上、大干快上,拼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馒头山地区作为杭州最老旧的居民区之一,是我区重点改造整治的项目。基层调研的第一站,区委书记缪承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瑾,区委副书记袁建祥等一行就来到这里。作为省市的峰会标杆项目,整治工程总进度已过半,有望在4月崭新亮相。缪承潮一行边走边看边询问整治项目的进展细节。当看到馒头山社区里的独家村,经过违建拆除、立面整治后,已经由原先灰蒙蒙的土胚房变成了粉墙黛瓦的精致江南小屋后,区领导对此表示了充分肯定。缪承潮指出,要坚持“标准要高、速度要快、作风要实、效果要好”以及市委“六个结合”的要求,把脏乱差的馒头山变成杭州一道靓丽的风景。他强调,要确保工程进度,并在时间留有余地的基础上保证质量;要做好馒头山整治中的近期、中期、长期规划,有条理、有计划地改变馒头山的面貌;要做好民生改善工作,持续推进燃气、厨卫设施、征迁等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要做好文化传承工作,在馒头山区域的改造提升中注意文化元素的保护;还要做好交通梳理、业态提升等工作,真正让馒头山成为老百姓安居的乐园。

    对于馒头山地区下一步的整治工作,陈瑾指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整治工作。要抓进度,倒排时间进度表,做到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要抓重点,做好征迁工作;要抓品质,在保证时间的前提下高品质、高标准做好工作;要抓稳定,做好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信访维稳工作;要抓保障,全力以赴落实好资金、队伍、交通等多项保障;还要抓管理,落实长效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

    袁建祥对馒头山的综合整治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要将改善民生放在重要的位置上,把征迁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并抓牢民生项目的落地和见效,坚持以G20峰会的机遇推进民生改善的原则,做好G20峰会之后的项目筹划工作,持续做好民生改善的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在区市政所和湖滨指挥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晓芳实地调研挂包峰会环境整治项目推进情况。丁晓芳一行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并分别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整治项目的进展情况。丁晓芳指出,要高度重视峰会环境整治项目,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时间节点,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并强调要把握和处理好工程进度与质量的关系、整治实效与民众需求的关系。

    区政协主席余勇先后来到望江、湖滨和吴山指挥部进行基层调研,详细了解亮灯工程的完成情况。截至目前,望江指挥部的亮灯工程已完成设计,即将进场施工;湖滨指挥部的亮灯工程已完成60%,吴山指挥部已完成80%,项目进展顺利。余勇指出,亮灯工程是峰会环境整治项目中重要的一环,要重视美观等细节的处理,并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保质按时完成。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其他领导干部均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

    评论员文章:真抓实干起好步

    丙申年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馒头山、湖滨等地开展新春下基层活动,调研指导并帮助基层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再一次擂响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战鼓。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G20峰会举办之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始之年,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掌握第一手的真实资料。实实在在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交出一张出色的2016上城答卷,全区上下要树立大干苦干的精神,下定斩钉截铁的发展决心,摸索攻坚克难的发展绝招,形成势如破竹的发展气势,才能斩关夺隘、再创新业。谋事创业,关键还是在人。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目标、任务、困难程度,必须大干实干苦干快干,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更加自觉地贯彻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各项改革发展的任务细化再细化、落实再落实,使“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真正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干部、基层党员干部身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紧抓保障G20峰会的宝贵机遇,乘势而上提升环境品质和文明水平,为上城添彩、为杭州争光、让群众得益。

    深入基层解难题,真抓实干起好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走在前列的前提是干在实处,我们必须大力发扬实干精神,尤其是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真正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志在必得”的决心、“时不待我”的精神,扛起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并牢固树立“一盘棋”的观念,坚持打“整体战”、出“组合拳”、奏“交响乐”,向着更美好的2016,只争朝夕,干在实处;改革攻坚,走在前列。

作者:贺微 侍杰 编辑:祝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