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市委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党建带群建”工作

2015-03-31 09:29:43来源:上城报

    

 
 

    3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戴文昌带队的市委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党建带群建”工作情况。区委书记缪承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承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秋芳,副区长宣寅,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以及部分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调研组一行来到利星名品广场,先后走访了利星爱心广场、湖滨商圈党员温情服务百通岗和妇女联合会心灵驿站、利星党群服务中心、爱心柜台等党群服务平台,了解该公司的党建带群建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相关情况介绍。

    会上,缪承潮对市委调研组一行来我区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在我区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方面,群团组织切实担当起了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中心与大局,成绩显著。目前上城在积极打造的“123+1”平台——1平方公里的湖滨商圈、2平方公里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镇、3平方公里的望江新城以及区电子机械功能区,既是上城发展经济、创新驱动的主平台,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围绕这一中心工作,我区群团在“党政所及、群众所需、自身所能”的三维结合点上主动作为,彰显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秋芳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区“党建带群建”工作。近年来,我区坚持把党建带群建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和党的建设总体格局,不断加强领导指导、完善组织网络、推进队伍建设、落实政策保障,有效推进群团建设迈上新台阶。已先后获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规划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国先进街道工会、省侨联和省残联工作先进集体等近百项市级以上荣誉。

    在听取汇报后,戴文昌对上城“党建带群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城高度重视党建带群建工作,群团组织的工作开展地很有特色。针对今后我区群团工作,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四个全面”的新形势下要善于总结分析解决问题,探索工作新思路。二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无论是区级还是街道的群团组织,都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三要积极探索创新。要优化方式方法,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党建带群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作者:俞程程 编辑:张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