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zsc.com.cn

浙新办[2006]23号

认清形势 全力做好“无邪教区”创建

2014-07-21 11:29:31来源:上城报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领导干部对反邪教工作的认识,加强政治敏感性和工作责任心,推动反邪教工作纵深发展,7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委610办公室主任施国强应邀作“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及任务”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袁建祥主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反邪教办公室主任、专职干部;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负责人;反邪教协会以及各指挥部分管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施国强围绕什么是邪教、为什么反邪教、如何反邪教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阐述了当前反邪教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施国强指出,邪教具有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特质,对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有极大的危害。针对当前形势下的反邪教工作,他强调,主要从“深挖打击、帮教转化、防控防范、宣传教育、夯实基础”五个方面入手,建立健全反邪教工作长效机制,引导干部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侵蚀,遏制邪教组织的滋生蔓延。

    会议总结要求,我区“无邪教区”创建活动已经有了比较好的基础和氛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街道、各成员单位要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用好活动载体,进一步推进“无邪教区”创建。一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我区反邪教斗争形势严,任务重,全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密切协作,要切实增强政治使命感,履行好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学用结合,抓好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反邪教工作纳入工作总体规划,要敢于直面反邪教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着力解决好反邪教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要把握重点,实现目标。全区各单位要严防死守,对重点人员加强排摸、风险评估,对重要场所加强巡防、技术防范,对重要时节加强引导、预案演练等防范工作,力争实现省、市委防范办提出的“三零”、“六不发生”目标。

作者:任凡迪 编辑:任凡迪